今天看了「投名狀」,發現義氣不敵名利,不管曾經一起苦出來的朋友,等到最後功成名就時,人性自私面是會先顧好自己的,很典型的有難同當有福不同享,結局戲份描寫,雖然趙二虎被冷凍但為了龐大哥有難仍然挺身去救,結果跌入龐大哥的陷阱,不是死於戰場,竟是死於同袍默許的暗箭,很是惋惜,義有何用,當碰上不義之人時,屁也不是。

再來就是不論你想要什麼名利,如何拚命,有時罩子要放亮點,終究有時被一些不用做事出嘴巴的人,操縱在手心,如同你是個功夫高強的孫悟空(龐大哥)仍然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最後仍死於朝廷砲火),如同宙斯的希臘故事,那些神話裡的主角也不過是宙斯無聊時玩的棋子。

所以看完「投名狀」的感覺,是有點悲的,倒底人生所謂何來,那麼努力拚命,為那些高高在上的人奪得江山,到最後失了朋友,失了要的享受,作威作福的仍是那些不知人間疾苦的人!不爭不求又只能當個低等人,好可憐,只能說心機重的人,才能有好報哦!

再來是「倒數第二個男朋友」,這片真的很好笑,笑點很多耶,又很情色,片中有很多美女養眼畫面,女主角潔西卡‧愛芭很美、男主角真是又帥又健壯的好體格,在描寫男主角下定決心濫交時,畫面
簡直比戒色有過之而無不及(怎麼電影宣傳時都沒提到?),真是有趣,讓我笑到快翻掉,故事內容大約和片名一樣,結局當然也是好萊塢式:美好相愛大結局(啊是怎樣我怎麼都碰不到咧?)。對於成年人是部寓教娛樂、週末放鬆心情的好電影。

「瘋狂理髮師」是上週去微風國賓看的,這部片儼然不是週末放鬆的好電影,看完應該會吃不下東西,片中後段就是我最愛的強尼‧迪普,瘋狂刎人的戲碼,我都睜大眼睛看著剃刀割下,血脈賁張而外的畫面,看到第n遍時,真的有想吐的感覺,而且人還會被摔下去爛掉,轉頭看看提議看這部戲的琪,居然都是閉眼的!太可惡了,不是妳想看的嗎?

總之,
「瘋狂理髮師」是一部報復片,告訴我們不要看到人家老婆美自己有權勢就傷害小人物,另外也告訴我們有人對不起我們,我們就要殺一儆百,但最後會殺到自己最愛的人,請小心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