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E常會跟我聊她上班碰到的事,比如被堆工作、被諷刺不夠專業、被排擠、被主管嘲諷及冷凍。她還滿常遇到這種事,每次初到新環境,才說完環境不錯、主管跟她聊得來,過了一陣子就開始風雲變色,狀況大逆轉:同事排擠、做別人不想做的雜事救火隊、主管不協助她、工作滿檔、連新人都欺負她....讓我很訝異,怎麼落差那麼大!

倒底是發生什麼事,可以讓本來對妳和顏悅色的主管突然變了臉,我也常叫她想想,是不是自己做了什麼事,得罪他人不自知!或者是一種環境氛圍,連新進人員都知道要欺負妳才能在這個環境生存,可怕的群體意識呀!只是怎麼聽都覺得她衰到家了,好像不管怎麼做,都無法改變現有的處境。

記得幾年前她甚至碰到過類似男性隨意觸碰的事件,和公司申訴不被人信任,認為是她想法保守想太多,還被將了一軍,離職了事,讓她氣憤不已。

種種的職場不快,有時聽來覺得原來真的會發生這種事,但是碰到了也只能教她自保,不然能怎麼辦!還好我任職的公司對這類事件都會去處理並站在女性立場,之前也有發生一些事件,後續的處理倒是能讓女性同仁都能心平氣和的好好工作。

今天看到馬克的"論抱怨"覺得也滿貼切的,可以連結到他的BLOG看:

1669102299.jpg  


希望朋友能職場工作順心,不要再一直被欺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