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出去玩,居然著涼了,上班的上的有點累,有些工作的時限要到了,身體郤打不起勁,希望神奇診所的特效藥能快速讓我恢復。

朋友對工作的抱怨仍然不斷,在水深火熱中的她,忙到快掛點了,說她週圍的同事仍沒有人願意幫她一把,全公司都看著她忙、工作仍然不斷的丟給她,完全到一個霸凌又欺壓人的地步,她郤只能跑來跑去的處理,無法解脫。

聽著聽著,只有無奈,覺得怎麼勸她、幫她解套,她都一樣的可憐被人欺,讓我也覺得好累,為什麼有人可以做得那麼累還不得人疼,阿信都能拍成電視劇了,朋友的職場故事只能往肚裡吞。

我想到自己剛進這家公司時,也是一手全包,總務人事會計雜務小妹,也許那時年紀輕,又以前做過更低階的工作,我都告訴自己,做就對了,不要抱怨、別人不做我來做沒差呀!那時連生產線出貨都要上線當作業員,日也操、夜也操,凌晨12點或凌晨1點2點下班,是家常便飯,弄得胃痛、身體差,但很怪我好像很少跟別人說這些(因為忙到和朋友聚會的時間都沒了!)。我只是一直想把進度做完,而確實事情根本多到做不完。

所以我很能了解朋友的痛苦,那種丟不掉工作,又一定要做完的壓力,真的讓人身心俱疲。我走過來了!現在過著好日子,更能了解已經30幾歲的我們,若還在做基層工作,又被丟一堆工作又無援手,體力及心理的壓力更大了!

很多事我們努力,是看得到未來的,所以我們努力以赴,希望美好有一天可到手 ← 但我不是這種,我總是很難輕鬆鬆就得好運。

我是那種努力吧!也許我什麼都得不到,但對得起自己。然後現在看過去的努力,其實我得到很多東西,工作也比以前輕鬆。一種傻子式的努力法:向前走就對了。←這才是我的模式。

不知為何聽到朋友的遭遇,也許是感冒的關係覺得很blue,很想躲起來,什麼都不要管。

 不要被負面能量影響了!我要振作!

o18443279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