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幫朋友做一篇報告,花了一些時間收集資料,想起才結束的大學課程才不過2個月,郤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很久沒有到處查資料、整合資料了。

這次幫忙做的主題,剛好是山寨的模仿和創新的討論,我想起小時候學書法或畫畫也是從描繪開始學習,做新工作也是先從前人的智慧開始仿效,做一份ppt檔我也是先拿來修改使用,再進一步發揮自己的創意。

也許一年多的訓練還是讓我學到了東西,居然也整合了一份煞有介事的PowerPoint出來,因為只有自己的想法去成形,不知道朋友覺得滿不滿意。

我想在唸書以前,這樣整合資料來生出東西,對我來說根本就沒辦法做到,很多事都需要學習和訓練,想不到也在學校中得到了一些沒想過的技能。

不過我想最難的還是無中生有,沒有標準答案的題目,要想出合理又切題的答案,除了要徹底了解來龍去脈,還要寫出一番自己的見解,無中生有的創新是最最最難的!


(大家都依然很美的高中同學們)

DSC096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