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的地方年資愈久,所有人都認為什麼事你都該知道、該懂、該做好,一旦所有事都成為習慣,你在公司的價值會慢慢降低,所有人都把你當作工作場所的桌椅,不可或缺,但也不很重視。

如果想要更有價值,除了往上爬、多表現發言,找專案做來突顯自己外,沒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了。

但行政部門的工作,不像業務或研發單位,有那麼多的機會去為公司創造價值,常常做的是辦活動(花錢)或找低價廠合作(節省成本也降低產品或服務品質)之類的事,而且例行的事務仍要做好,稍有差池,馬上被廣大的同仁們發現、要求完美的主管指正。

每當公司有人提出各種新方案、新措施、新法條,後續文案、維護、文書作業就要由我來做,因為我夠老、夠久、夠行政,總是要擔起維護公司制度存續的工作,我是多麼自動自發的負責員工呀!

但到了論績建功時,我做的廣大的一切維護工作,就不是一回事,是毫無建樹、對公司無績效的工作,不值得鼓勵、沒什麼了不起,隨便的人都能做,根本就是沒人 想做的芝麻煩瑣事...,我一直都願意扛下來做,但日子愈久愈讓自己地位低落,最後所有人連一句鼓勵也沒有,而在管理理論,專家橫行的文章中,上自老闆下至員工,都認為這種維護制度的行政文書只是容易取代的工作,做這些只是應該。

我一直都接受著這一切,看著別人吃香喝辣,當公司辦活動、有好康時,也是退位於後,不忮不求,不跟別人搶好康。

對照我的生活,我也被工作態度影響了,我不強求任何事,生活品質忍一忍就過去;我交不到男朋友、沒有老公,因為我不耍任性、不想給男人負累,就放他自由或不想強力要求。就連小狼弟要給我的ipad2我都拱手讓給別人,當時的心中也是覺得我什麼都不想要,無所謂!我不要搶什麼東西,多清高呀!

現在想想,是笨!為什麼不搶?為什麼不往上爬?為什麼喜歡那個人我不直接把他撲倒歸為己有?為什麼明明都到手的好物還不要?...就是這種軟爛心態,我錯失了多少可能、錯失了多少獲得,只因為我覺得無所謂、沒關係、不用爭、都可以....。

一念之間都是自己的想法,然後才發現自己無法得什麼,其實是自己放走機會的,而不是因為真的沒辦法得到榮華富貴、愛人陪伴,活在世上30好幾了,也許我該改變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勇敢一點,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