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4個月前,才舉辦了婚禮的朋友問候,想關心一下他的新婚生活還適應嗎?結果問到一個破局的答案,還沒過完今年,他們分開了!

雖然知道他們相處之間有很多問題,但心中仍然希望既然他們結婚了,就要一起努力經營婚姻下去,得到這個答案的當下,我有點點惋息!這算我同年紀朋友第一個離婚的朋友,一路看他們走來,聽說別人的婚變和真的身邊朋友婚變,感覺是有點不同!

剛好看了這篇文章"畫專欄/《兩性愛情》—你如何知道那個人就是"The One"? (←按此連結),影片比較像是在傳教,但作者:羅山,寫的文章倒是很讓我深思。


作者說,

『...很久以前就聽過有人想要單身不結婚,這類人分為兩種,

一種是對愛情的需求度低,自己就可以把生活過得很豐富;

另一種是對婚姻不信任,不管要不要談戀愛,總之就是不要結婚。


文章另外也提到:『人總是期待對方能符合自己所有要求,這其實就是一種懶惰,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讓自己舒服愉快。』



先不論我的朋友和伴侶間的總總問題好了,但說真的,能找到一個比較起來較符合自己期待的人,二個人在一起會比較順,不會每天為了價值觀吵吵鬧鬧,另外現代人就算不信任還是進入婚姻,結果就是草率的分開,比較好點的是,至少他們還沒生小孩,分開以後各自海闊天空,沒有牽絆。

文章中提到一個名詞"獨身恩賜",我覺得我還滿有這個能力的,原來這是一個恩賜呢!

但看完整篇文章後,愛自由的我,對愛情的心態有了改變:不要害怕被責任綁住,有一天若有幸進入婚姻,我一定是"作好要為對方付出很多的心理準備"才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