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新聞很爆,一下于美人家務事,一下雞排妹說身體就是她的才藝,一下孫芸芸、小s、賈永婕、郁芳又被拿出來讚揚,凱特王妃的安靜完美、雅子王妃的不快樂,都拿出來討論,不論什麼批評都有。

大眾對男性的既定印象就不說了,女性被要求的角色完美度很高,男人會賺錢去外面風花雪月肯負責都好。女性最好温柔美麗,外表動人聲音小但又不能沒個性,只是在家相夫教子不足,還要能夠會賺點錢但要低調才完美。

朋友因為沒工作,在家常常被拿出來說嘴,雖然她丈夫常說自己不是養不起她,還是想要她能出去工作,不要一直待在家不做事又不生小孩。

就像男人被要求,女人吵時不要回嘴、滿足她們的一切就能獲得安穩一樣,女生其實只要必要時願意伏低做小,不要太強出頭,老公一時的辱罵,只是各種壓力的發洩而已,婆媳問題只要持著尊重長輩、孝順不杵逆就好,一切以和為貴就能白頭偕老。

我都是這樣勸朋友,想要一起就要包容忍耐,闖過了就沒事了。

朋友因為男人曾經對她那麼好的過去,決定改變自己的公主個性,讓步回去做個符合期待的小妻子,她不想放棄曾經努力付出的一切。

我身邊有點能力、有點強勢、會賺錢的女人,不是離了婚就是至今小姑獨處埋頭工作中,我有時覺得這點男人比女人強,事業有成的男人身邊都有女人願意等待、願相伴,事業有成的女強人,老公某部份都會另外發展外遇,而未婚又忙於工作的女人30好幾,被覺得太老、太忙,沒時間約會就被排除在戀愛或婚姻的優先選擇順位了。

但我回頭想想自己,我能夠做到不顧自己的想法和意願,只要我的愛人和家人們開心就好嗎?我自己做得到嗎?

我曾經為了喜歡的人,努力去接近他、幫助他,為他做一切他不想做的事,只求能和他有任何可以親近和見面的機會,但就像心理學研究的,女人被追求會因感動而愛上男人,但男人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就算同情願意與妳在一起,但永遠也無法因為妳對他好而愛上妳,是不是很現實的人的本性呢!

一直沒運氣踏入婚姻的我,是否潛意識根本不想放棄做自己,對外、對工作,我身段算柔軟,但生活我想做自己、不想受限於別人或別人的看法,所以我下意識拒絕有可能需要步入婚姻的事?但我願意為所愛的人付出一切的用心,能夠讓我不顧一切去付出而不在乎伏低做小嗎?我有那麼義無反顧、那麼勇敢嗎?

愛情的結果是婚姻是小孩,但多少人無法像婚禮時說的那樣互敬互愛!

 

今天參加親戚的滿月酒會,我覺得小孩很可愛,但我再也不像從前那麼羨慕了!

自由、自我、享受~多美好!我真的想要戀愛、想要婚姻嗎?

2013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