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私底下有點冷漠

 

喜歡和人保持一些安全距離的人

 

也許是因為我的母親

 

在小時候  我就體認到了

 

國中去同學家玩

 

在路上碰到同學的母親

 

同學居然走過去抱她並貼著耳朵說悄悄話

 

真是讓我震驚

 

我從來沒和母親那麼親過

 

現在我最多走路時拖著她的手肘

 

這就是和她最親情的距離

 

就算是現在我和她同睡一張通舖

 

郤不曾擠在一起睡啊

 

或互相跨腳在對方身上 或去擁抱她啊

 

在我看來這都是不可有的動作的

 

真是奇怪  

 

反而在外面和一些年長的女性朋友可以摸手.擁抱

 

真的  我一點都不敢和母親有身體上的接觸

 

也許是我小時候她有推拒過或表現厭惡過

 

或者偶爾向她撒嬌 她會說我很噁心

 

不要用那種聲音跟她講話的嫌棄態度

 

在她身上我不能放鬆去說話和撒嬌

 

便也不敢和她佷接近吧

 

也或許獅子座的母親就是這樣的

 

這就是我總是很羨慕別人一家佷親蜜的樣子

 

所以我個性上也很難和朋友們那麼親

 

認識很久的朋友 總是會覺得我有層距離感

 

真的 不是故意的  我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的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